新闻通知

维护学生心理健康 共筑生命安全屏障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26 14:32:30  浏览:

2021年9月2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召开了全校二级心理辅导站(以下简称“二级站”)工作会议。李炳洪副部长出席会议,心理咨询中心全体人员、8个二级站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蔡钟川主持。

心理咨询中心通报了近期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情况,对目前在校生心理健康态势作了分析。会上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2021〕10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2021年秋季学期高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通知》(粤教思函〔2021〕18号)两个文件精神。全面认真地学习了《广东省高校学生心理危机筛查工作指引(试行)》。会议还就二级站的进一步建设与使用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听取了各二级站建设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李炳洪副部长作了总结发言。会议指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是学生工作的出发点,更是学生工作之首要,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预警机制,加强学生心理委员队伍的培养建设,心理咨询中心与二级站要形成工作合力,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上为学生构筑起一道安全屏障。会议强调,一是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省里有关文件精神,做到思想重视,工作严谨,操作规范。二是要结合本校学生实际,针对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时间段开展更具针对性的心理健康工作。三是二级站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逐步完善建设与服务,注重工作档案的管理。四是注重学习交流,加大心理工作队伍专业培训力度,抓实抓细心理健康各项管理工作。

会议还对本学期有关学生心理健康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


COPY RIGHT 2008-2015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就业指导中心)制作维护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 

办公室电话:(020)83597417 (0760)89911531 E-Mail:xsc@gdrtvu.edu.cn

广州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下塘西路3号1号楼 邮编:510091 中山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五桂山职业教育园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学楼D303 邮编:52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