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活力青春飞扬,理工铸就不凡” ——学校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1-09-26 09:41:48  浏览: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加班级凝聚力、增强对自身的认识、培养和谐的人际关系。近日,在铿锵有力的军训声中迎来了2021级新生喜爱的“活力青春飞扬,理工铸就不凡”心理主题素质拓展活动,给酷热的军训带来一抹清凉。本次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承办。

活动前期,心理咨询中心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对各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学生进行了相关培训。活动分为多个环节,循序渐进,通过“数字炸弹”、“害你在心口难开”、“答非所问”、“奔跑井字棋”、“运球列车” 等一系列趣味性与启发性相结合的心理游戏,使得同学们彼此之间快速熟悉,体验在人际交往中关注和倾听的重要性以及团队的力量。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氛围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各学院二级站负责老师和新生辅导员亲临现场指导并参与其中,也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

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是我校面向全体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第一课。可以有效地促进广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了解,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念。通过这些有益于身心的心理游戏,同学们在收获快乐体验的同时也能够增进交流,培养合作精神与团队意识,提升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在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聚在一起表达自己的活动感受,分享收获和体会。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有效开展,在新生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营造了乐观向上的积极氛围,为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奠定了基础。


心理素拓学生负责人培训

新生心理素拓活动现场


COPY RIGHT 2008-2015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就业指导中心)制作维护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 

办公室电话:(020)83597417 (0760)89911531 E-Mail:xsc@gdrtvu.edu.cn

广州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下塘西路3号1号楼 邮编:510091 中山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五桂山职业教育园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学楼D303 邮编:52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