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奋进正当时,砥砺再扬帆:学校举行2021年新生军训汇操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1-09-27 21:39:14  浏览:

(图/学工部;文/祝鹏;审核:李炳洪、陈晓兰)

9月26日上午,广东理工职业学院2021年新生军训汇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中山校区运动场举行,4100多名新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接受学校检阅。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波出席大会并作总结讲话,中山市直属机关人民武装部黄晓利部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工部、团委全体成员,全体教官和辅导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陈晓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军训汇操由军训教官指挥,各营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进场作分列式表演和军事技能科目展示,内容分别有队列方阵、军体拳、匕首操、短棍术、刺杀操、捕俘拳、战术表演、旗语表演,手语合唱表演。动作整齐划一、阳刚热血、霸气威武、一气呵成,现场气氛热烈,全程高燃,赢得阵阵掌声,彰显出新时代青年学子奋力拼搏、敢攀高峰的精神。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波作军训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这十四天的军训生活,身上褪去一些稚嫩,多了几分坚毅上交了大学第一份优秀答卷。宋校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精神力量源泉,我们党带领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离不开无数青年先锋的前赴后继。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宋校长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扬军人优良的作风,培养一生受用的生活习惯。继续保持军训养成的优良习惯和作风,不要“躺平”,不要“内卷”,不要沉迷于网络,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确保身心健康。二是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收获一生珍惜的同窗情谊。要团结协作、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以真诚合作的态度,包容理解的胸怀,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交到正直真诚的朋友。三是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成就一生难忘的璀璨芳华。要发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军训中艰苦朴素的优秀品质、锲而不舍的意志用到学习上来,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把自己培养成为高素质的优秀人才,成为一名能担负起时代大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宋波副校长讲话

中山市直属机关人民武装部黄晓利部长在会上强调了军训是同学们进入大学校门的第一堂课,对国防建设和个人发展都具有重大的意义,赞扬了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勤学苦练的优良作风与吃苦耐劳的精神。并向全体师生与全体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

 

军训的成效,有赖于教官的科学施训,有赖于承训部队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宋波副校长向中山市直属机关人民武装部黄晓利部长赠送锦旗。

校团委书记温艳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后勤基建处处长朱树牛与中山校区管委办公室主任黄贵明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COPY RIGHT 2008-2015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就业指导中心)制作维护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 

办公室电话:(020)83597417 (0760)89911531 E-Mail:xsc@gdrtvu.edu.cn

广州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下塘西路3号1号楼 邮编:510091 中山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五桂山职业教育园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学楼D303 邮编:52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