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新生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学生工作部党史融入新生教育工作简报

时间:2021-09-06 09:33:49  浏览:


一、党史学习教育充实新生暑期:号召新生利用暑期学有所得学生工作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大主题,对应安排党史学习微课程学习,“知史爱党”党史学习挑战赛,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观看党史教育、爱国主义、先进榜样人物的影视作品,参观红色基地或展览等具体内容,号召新生利用暑期积极参与,充实新生从高中到大学的学习“空档期”。新生开学后还将对新生学习成果进行征集和展示,精心准备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纪念奖品,让新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环境:迎新氛围以党史为主题布置精心打造迎新校园氛围,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青年的寄语以及青年强国口号等满眼可见、处处可见,使新生在校园的每一处都能感受到学习的浓厚氛围。

三、党史学习融入理想信念:新生入学教育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举办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继续举办已开展多年的新生理想信念教育第一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抗疫防疫、心理健康、家国情怀与个人奋斗等主题,筑牢第一道入学后的思想防线,树立第一个大学的理想目标,迈出第一步奋斗的坚实脚印。

 

COPY RIGHT 2008-2015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就业指导中心)制作维护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 

办公室电话:(020)83597417 (0760)89911531 E-Mail:xsc@gdrtvu.edu.cn

广州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下塘西路3号1号楼 邮编:510091 中山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五桂山职业教育园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学楼D303 邮编:52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