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举办“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第一期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28 16:01:53  浏览: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理念,提升心理调适技巧,丰富我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中心于5月25日上午在中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关爱自己,关注心理健康”心理专题讲座,中山市心理卫生中心心理治疗中心主任、精神科副主任医师任衍镇作主讲。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老师、学生干事,在校心理委员等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蔡钟川主持。

任衍镇主任从事精神心理科临床及科研工作近十年,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以真实临床案例和统计数据为依据,从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常见的心理问题、压力管理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分析了大学生中常见的强迫症、焦虑症、抑郁症等心理障碍产生的原因和危害以及如何科学释放压力、控制情绪、缓解倦怠。任主任认为,压力并非越小越好,而适度的心理压力有助于促进个人成长,提高学习与工作效率,主动第适应环境。我们要学会科学释放压力,当出现心理应激时要主动寻求援助解决自身问题。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向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本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学会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压力与挫折,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3

讲座现场


COPY RIGHT 2008-2015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就业指导中心)制作维护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 

办公室电话:(020)83597417 (0760)89911531 E-Mail:xsc@gdrtvu.edu.cn

广州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下塘西路3号1号楼 邮编:510091 中山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五桂山职业教育园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学楼D303 邮编:52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