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助力成长·暖心护航——学校多措并举开展寒假资助育人工作

时间:2022-03-17 09:55:58  浏览:

作者:张雅   审核: 李炳洪



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丰富创新方式提高资助育人水平,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推进资助育人工作走深走实,在2022年寒假期间,专门组织开展了以“助力成长·暖心护航”为的资助育人工作。此次活动内容覆盖面广,学生参与性强,颇具学院特色,把“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成效明显。

喜讯传书,励志成长。为搭起家校联系的桥梁,营造“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激发学生全面发展的动力,各学院精心设计为我校2021年度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学生家庭寄送喜报,向广大学生家长汇报学校人才培养的成果。收到喜报后的同学和家长对党和政府、学校表达了真诚感谢和深深祝福。通过寄送喜报让家长分享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收获与喜悦,也鼓励更多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进取,争取获得更多的荣誉。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7B3F5CD4-AFCC-40DE-97B3-4361B5C4D00C/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2-03-14 11:18:39.592000.png2022-03-14 11:18:39.592000

云端寄情,心理引领。为进一步凝聚育人合力,增进家校联动,深化资助育人成果,各学院在假期间无间断对重点帮扶人群进行积极联系,关怀慰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帮扶他们解决心理、就业方面等问题。学院专业负责人和辅导员纷纷开展线上“一对一”谈心和“升本”、“专项技能”等辅导工作,及时关注广大学生寒假期间各方面动向,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同时摸查毕业班困难学生就业意向,进行“升本”指导及帮助他们推荐岗位及提升面试技巧。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7B3F5CD4-AFCC-40DE-97B3-4361B5C4D00C/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2-03-16 11:29:20.931000.png2022-03-16 11:29:20.931000

社会实践,育心育人。寒假前夕,中山市坦洲镇、东莞市、深圳市相继出现疫情,理工学子挺身而出,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为全面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值守在车站、社区、疾控中心等防控一线,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读练劳研,全面发展。为全面激励广大理工学子在寒假期间坚持学习和保持锻炼,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开展了2022年寒假“读练劳研”学习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引导学生开展读书学史、运动锻炼、日常劳动,通过线上活动打卡的形式,记录学生个人成长历程,分享在读书、锻炼、劳动方面的体会与收获,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据统计,全校共59名同学在此学习实践活动中获评“读书之星”、“运动之星”、“劳动之星”称号。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7B3F5CD4-AFCC-40DE-97B3-4361B5C4D00C/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2-03-13 14:54:27.296000.png2022-03-13 14:54:27.296000

COPY RIGHT 2008-2015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就业指导中心)制作维护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 

办公室电话:(020)83597417 (0760)89911531 E-Mail:xsc@gdrtvu.edu.cn

广州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下塘西路3号1号楼 邮编:510091 中山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五桂山职业教育园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学楼D303 邮编:52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