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站位,担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多渠道保障新生资助工作

时间:2021-12-01 10:18:47  浏览:


作者:文/张雅;图/张雅  审核:陈晓兰

“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我们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学校高度重视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资助工作,将新生资助政策宣传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活动五个聚焦重点,结合工作实际,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高位推动新生资助工作,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抓实抓细。

想学生所想,在做实资助政策咨询服务上推动发力

学校在630日前已开通入学前资助政策咨询专线2,并报省资助中心备案。向特定学生群体有效宣传国家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提前了解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缓解家庭为上学难、上学急的忧虑,提供及时、到位的咨询宣传服务。暑假期间无间断安排专人在工作时间段内接听新生资助政策咨询电话,并针对政策相关问题作出解答。截至91日,共计接听、解答新生相关政策咨询问题200余条。

做学生所需,在推动学生办事更方便上见行见效

学校将资助政策介绍相关材料、表格随同新生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给新生,帮助学生第一时间了解资助政策内容。优化信息渠道,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广东理工学工在线将学校资助政策简介内容及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指南以推文形式面向新生及在校生推送,各班群及时转发,实现全覆盖。让学生通过最便捷、最实效的方式获得最新的资助资讯,同时设专人在线及时进行解答,解决学生咨询无途径、提疑无答复的问题,大大减少学生办事难点,并提高工作开展效率。

坚持学生所盼,在做好后续服务跟踪工作上不停步

学校专门设立新生资助咨询群,截至开学,已有600多名新生加入资助政策咨询群,群内每日设专人针对学生提出的相关资助政策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新生入学后,该群工作已由资助政策咨询向校内具体资助工作咨询过渡,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学生资助项目咨询及申请工作指引等,成为学生了解学校资助政策动态的一个重要平台。

学校2021年有225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全校644人顺利办理国家助学贷款,1178人顺利参加贫困生认定并获得国家助学金。学校将继续把开展党史教育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结合起来,始终做到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有效保障学生的权益和切身利益。

 


COPY RIGHT 2008-2015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就业指导中心)制作维护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 

办公室电话:(020)83597417 (0760)89911531 E-Mail:xsc@gdrtvu.edu.cn

广州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下塘西路3号1号楼 邮编:510091 中山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五桂山职业教育园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学楼D303 邮编:52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