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协会

心理咨询中心举行绘画治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19-12-19 10:33:34  浏览:

12月12日下午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在实训楼E503举行了“用画表达,用心关怀,用爱助长”为主题的绘画治疗团体心理辅导,来自17、18、19级的心理健康信息员参加了这次活动。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孙永鹏老师带领。

本次绘画团体辅导分为绘画、描述画、分享绘画三个过程,绘画的内容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画一副自画像,二是画一副人面兽身,三是画一副全家福,四是小组无主题绘画。活动间隙,孙老师走到每一组成员之间,与大家互动并解读绘画的内容,一起体验“心理绘画”的神奇与奥秘。

绘画治疗团体辅导的基本信念为相信每个团体成员均有与生俱来的能力,可以自我引导。领导者的作用在于创造一个支持的环境,团体成员通过外在的创作形式来表达内在的情感,借以发现自身深层的情绪,提供给自己更多的力量。在这过程中,绘画作为一种媒介将所有成员联系起来,当客观地描述或感受一幅画时,一种团体凝聚力就会慢慢形成。




COPY RIGHT 2008-2015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就业指导中心)制作维护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 

办公室电话:(020)83597417 (0760)89911531 E-Mail:xsc@gdrtvu.edu.cn

广州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下塘西路3号1号楼 邮编:510091 中山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五桂山职业教育园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学楼D303 邮编:52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