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报道之三】 “幸福往前冲,青春向未来”5.25心理游园会

时间:2022-05-27 10:17:53  浏览:

“幸福往前冲,青春向未来”5.25心理游园会


【编者按】为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形式,有效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近日,学生工作部组织举办“心向阳光,青春绽放”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将联合8个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心理健康协会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开展35项活动,大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素质,培育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谐音“我爱我”。为了更好的倡导大学生自爱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育人的质量,我校在立德广场举办了“幸福往前冲,青春向未来”主题心理游园会。此次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心理健康协会承办。

游园会共设置了6个区域,分别是心理知识科普区:通过体验视觉后像、视觉错觉、视觉搜索等知觉加工让同学们感受神奇的心理现象;趣味游戏体验区:通过体验智趣游戏,考察记忆力、肢体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游戏中挑战自我,努力超越;心理书籍展览区:心理咨询中心挑选出一些实用的心理健康自助书籍推介和展览,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品读。时光邮筒投递区:时光如梭,光阴似箭,前来参与的同学领取信封和信纸通过邮寄的方式,投递到时光邮筒,给未来的自己留下些期许,明年“5.25”心理健康协会将亲自送到每一位同学的手上;奖品多多圈圈区:参与打卡的同学们可以获得相应数量的圈圈,一同感受套住精美礼品的激动时刻;二级心理辅导站宣传区:目前我校8个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均已升级改造,通过宣传展架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学院二心理辅导站的功能、地点和开放时间,充分发挥二级站在心理育人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形式多样,集趣味性与知识性为一体,现场气氛热烈,在多姿多彩的活动中收获快乐与幸福,让青春在欢声笑语中邂逅美好,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自我,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希望同学们能珍惜青春年华,在追逐梦想的征途中展现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在奔向未来的路上更加积极的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在懂得爱他人的同时也学会爱自己。

活动现场





COPY RIGHT 2008-2015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就业指导中心)制作维护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 

办公室电话:(020)83597417 (0760)89911531 E-Mail:xsc@gdrtvu.edu.cn

广州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下塘西路3号1号楼 邮编:510091 中山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五桂山职业教育园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学楼D303 邮编:52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