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亲近自然,感知生命”园艺心理沙龙活动

时间:2022-04-29 10:08:03  浏览:

春天的美,美在花开,美在青草,美在到处都有欣欣向荣的风景,入眼都是五彩缤纷。为了帮助同学们发现身边的一抹绿,走进大自然,感受生命的力量,4月28日下午由心理咨询中心指导心理健康协会举办了“亲近自然,感知生命”园艺心理沙龙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绿植领养,心理健康协会准备了多肉植物、茉莉花种子,同学们通过养护一颗绿色植物去亲近自然、热爱自然,让我们的生活增添一点绿意。二、微景观DIY,各种装饰物对绿植进行灵感创作,这种视觉与心灵的碰撞可以让一份份小小的绿植焕发出新的生机。三、植物拓印,随意发挥自己的想象,“画”一幅多彩的图案!为自己的内心画上春天的颜色,即使生活有时会有单调、重复和枯燥,我们也应该把日子过得像春天一样多彩绚烂。

此次活动让参与的同学们在动手创作、培育的同时去感受生命的力量,去发现生活中的绿色。同学们通过艺术符号表达内心深处复杂和混沌的情绪和情感。通过艺术创造,提供一种对于自己和生活的积极态度,从而促进心理健康。我们在自然中成长,生活中的绿是自然的颜色,是生命的颜色、是希望的颜色、更是快乐的颜色!


COPY RIGHT 2008-2015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就业指导中心)制作维护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 

办公室电话:(020)83597417 (0760)89911531 E-Mail:xsc@gdrtvu.edu.cn

广州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下塘西路3号1号楼 邮编:510091 中山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五桂山职业教育园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学楼D303 邮编:52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