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心理健康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广东开放大学积极参与东西部协作教育帮扶

时间:2021-12-08 11:02:52  浏览:

12月4日至5日,学校到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新房彝族苗族乡参与东西部协作教育帮扶培训活动,面向全乡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女班主任共50多人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素质提升培训。学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负责具体培训授课,课程内容包括当前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及意义,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任务、内容、途径和方法,中小学心理辅导室的建设,中小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个人成长等。培训在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对做好中小学学生管理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近年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启宇、校长刘文清及分管校领导等多次实地调研指导,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注入强大动力。学校心理育人效果显著,积累了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经验。

开展东西部协作教育帮扶,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新房乡是一个少数民族乡,地处大山腹地,交通不方便,教育资源匮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对滞后,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力量薄弱。学校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力量到新房乡开展教育帮扶培训活动。把优质心理健康教育资源送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是学校贯彻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学校坚持面向基层、面向行业、面向社区、面向农村,服务于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推广广东乡村振兴教育“云浮模式”之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抓手。随着广东省开展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的深入,当地教育工作正呈现喜人局面。


COPY RIGHT 2008-2015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就业指导中心)制作维护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 

办公室电话:(020)83597417 (0760)89911531 E-Mail:xsc@gdrtvu.edu.cn

广州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下塘西路3号1号楼 邮编:510091 中山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五桂山职业教育园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学楼D303 邮编:52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