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6-04 15:25:06  浏览:

各学院、南海校区: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统一部署,为落实好学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大力增强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金融防诈骗意识,现决定在校内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主题活动

各学院、南海校区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充分利用学院资源,积极联合学校各部门、银行金融机构等,开展诚信主题教育、预防诈骗教育等活动。要广泛发动师生参与,确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加大诚信教育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青年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

二、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各学院、南海校区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影响,优化工作方式,可以充分利用网站、微信、APP 等线上载体 ,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和金融知识校园行等工作,通过举办图片展、知识竞赛、主题班会、讲座、征文、演讲、辩论赛、评选诚信自强先进个人等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活动,吸引学生自觉主动参与,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教育活动,增强活动成效。

三、加强国家助学贷款及生源地贷款学生信息管理,强化诚信教育

各学院、南海校区需将国家助学贷款及生源地贷款工作纳入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要按照《关于印发 <2020 年国家开发银行经办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指引>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20号)等文件的要求,重点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预申请,助学贷款学生的毕业确认、就学信息变更、续贷审核等工作。要分别对申贷学生、在校生加强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的宣传,普及征信和金融知识,倡导契约精神,增强法律意识,教育和提醒学生及时履行助学贷款合同,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四、认真做好诚信教育总结

活动结束后,各学院、南海校区要认真总结经验,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送学生工作部(处)。报送总结材料,主要内容包括:活动时间、学生参与情况、活动形式及内容、好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等,材料要求短、实、新,如有图片、视频等材料可一并报送。

请各学院、南海校区以学院为单位于630日前将活动总结和相关照片、视频等材料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上报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人:张雅

电话:0760-89911531

电子邮箱:554998454@qq.com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2064





COPY RIGHT 2008-2015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就业指导中心)制作维护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 

办公室电话:(020)83597417 (0760)89911531 E-Mail:xsc@gdrtvu.edu.cn

广州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下塘西路3号1号楼 邮编:510091 中山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五桂山职业教育园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学楼D303 邮编:528458